新浪财经

我国保险业已赔付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地区近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保监会最新统计显示,中国保险业已向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地区提供保险赔付6.8亿元。

  中国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加快理赔工作进度。在工作中,各公司从大局出发,抽调人力物力,尽最大努力勘查理赔,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坚决忠实地履行保险业的责任。

  1月29日,由于雨雪冰冻天气,驶往贵阳方向的一辆旅游客车在贵遵高速路翻滚下山坡,死伤人员近40人。人保财险和阳光财险公司在接到报案后,克服天气恶劣、交通不畅的影响,赶赴现场对事故调查和伤员救助进行协调,并垫付了400万元的保险预付赔款,保证了伤者救治和死者善后补偿,对妥善处理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评价。

  安徽省贵池区部分电力设施受损严重,该区电力公司马衙供电所辖区内太朴台区一处广播电视电台信号发射塔停止工作,影响了皖南地区约300万居民正常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接到报案后,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财产险理赔部主任王晓东、池州中心支公司客服经理王根华等人,不顾雪深路险,徒步跋涉20多里山路,与电力抢修人员一起亲赴现场,开展服务工作,赢得了在场的电力公司领导和抢修工人的高度赞扬。

  太保产险江西省分公司对涉及城乡居民房屋、个人商铺的小额案件,实行24小时内结案。小型企业损失在1万元以下的,经双方核定损失、签字确认后,从速理赔。太保产险江西省分公司还在接到江西省电力公司电网线路、电杆等受损的报案后迅速行动,向其预付500万赔款,以协助解决群众用电困难的难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