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开发银行与英美资源建立战略联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国家开发银行和英美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日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战略联盟关系,双方将在中国、非洲以及其他地区共同开发自然资源项目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英美资源首席执行官辛西娅·卡罗尔表示,英美资源很高兴与国家开发银行开展紧密合作,打造富有成果的长期合作关系。英美资源拥有遍布全球的项目,并正在中国积极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该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提升英美资源在中国、非洲及其他主要市场的项目开发潜力。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认为,英美资源是全球顶尖的资源集团之一,拥有世界顶级的矿业资产组合和极具前景的开发项目,其中包括一些在中国的项目。国开行与之建立战略联盟关系,将更加有利于双方在自然资源领域开展业务。

  英美资源是全球最大的矿业及自然资源集团之一。英美资源,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铂族金属和钻石企业,并在煤炭、基础金属及黑色金属等领域处于重要位置,此外,还拥有工业矿物业务及持有黄金大矿安格鲁阿山帝黄金公司的股权。集团在区域覆盖上实现多样化,业务遍及非洲、欧洲、南北美洲、澳洲和亚洲。

  国家开发银行在向中国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的大中型项目提供融资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也开展国际合作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