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灾不会长时间影响中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4: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吴楠) 今天上午,世界银行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经济季报》。“季报”中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前景出现弱化并存在着不确定性,但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经济仍会保持强劲增长,并预测2008年中国GDP将会有9.6%的稳定增长。

  2007年,中国GDP增长11.4%,这是连续第5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而由于外部需求下降所导致的净出口贡献率下降的结果,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略有减缓。去年12月,通胀率达到6.5%,物价是否会持续上涨?世界银行的经济专家高路易表示,虽然由于食品价格的上涨,推动了通货膨胀率的上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显迹象表示已出现总需求过剩或食品价格上涨引发全面通货膨胀。

  对于近期恶劣天气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世界银行经济专家高路易表示,这种影响只是暂时的,而中国政府已采用了积极快速的措施消除这种影响,相信在这场天气灾害结束后,中国经济将会以更快的速度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