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多数地区3日蔬菜价格整体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郭兴华、郭宝江)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2月3日,全国多数地区蔬菜零售价格较上一日小幅上涨,但作为“大路菜”的大白菜价格出现回落。成品粮、食用油、牛奶价格平稳,个别地区禽蛋、水产品价格稳中略升,猪牛羊肉价格基本稳定。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我国江南、华南雨雪将逐渐减弱,并且随着“绿色通道”措施的落实和救灾物资的发放,这些地区的鲜活农产品零售价可能会出现高位回落的情况,肉类、水产品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运行,蔬菜、禽蛋的上涨空间变小,成品粮、牛奶、食用植物油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

  3日全国蔬菜价格整体小幅上涨,大路菜价格出现稳中有降的趋势。31个省区市中,大白菜价格降幅超过2%的地区有10个,而涨幅超过2%的地区有7个,且整体降幅明显大于涨幅。大白菜价格降幅较大的三个地区为湖北、湖南、贵州,日降幅分别为18.9%、12.9%、12.3%。

  油菜、西红柿、黄瓜价格上涨,价格上涨地区的数量超过下降地区。价格波动幅度超过2%的地区中,油菜价格上涨的有16个,下降的有5个;西红柿价格上涨的有12个,下降的有5个;黄瓜价格上涨的有20个,下降的有4个。

  湖北、湖南、河南、贵州、广西的蔬菜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湖北的蔬菜价格延续了整体下降趋势,湖南天气出现好转,大部分蔬菜价格高位回落。福建蔬菜价格近日也出现连续上涨趋势。

  成品粮价格总体维持稳定,八成以上地区价格没有明显变化,部分地区价格小幅波动。

  食用植物油价格高位运行,整体平稳。全国九成省区市价格波动幅度在1%以内。

  肉类价格基本稳定,与2日相比,涨跌幅度一般都在2%以内。西北地区猪肉价格涨幅超过2%;华东地区牛肉价格下降,其中牛腩下降2.1%;中南、西南地区羊肉价格小幅下降。

  鸡蛋价格整体平稳。华北、华中、中南地区微降,东北、西南、西北地区微涨,涨幅最高的西北地区也仅为1.0%。白条鸡价格变动幅度略大,华北、东北、华东、西北地区价格均有所上涨。

  水产品中鲢鱼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华北、中南地区均有超过2%的降幅,西南、西北地区的涨幅也超过了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