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带动香港空运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3:50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日前公布了2007年的营业数据。该机场2007年的货物吞吐量刷新纪录,与2006年比较,吞吐货运量上升4.5%,达370万吨。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自2007年第二季开始,货运量便持续上升。这主要是由于往来区内城市与中国内地之间的转口货运有所增加,而且出口往东南亚的消费品需求强劲,加上欧元兑港元汇率上升,带动输往欧洲的货运量稳健增长。”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的货运吞吐量,因中国内地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商贸活动持续增加而受惠。虽然去年年初的货运量受淡季因素影响曾经一度放缓,在第二季即重拾升轨。

  许汉忠对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2008年的货运业务表示审慎乐观。他认为,内地及香港经济基调良好并持续增长,但可能受美国经济放缓而影响。

  另悉,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最大的货物处理机构———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2007年吞吐货量创历史新高,比2006年同期增长2.7%。

  根据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1月10日公布的数据,该货站2007年总理货量达263万吨,较2006年全年增加2.7%,创下历年来最高纪录。2007年市场出口货量持续理想:在浓厚的节日气氛带动消费意欲的影响下,12月出口至欧洲及美国的货量与2006年同期比较,分别上升10.1%及7.9%。第四季度出口货量达425,694公吨,较2006年同期增加3.4%。2007年全年的出口货量达148万吨,较2006年全年增加2.9%。在进口方面,由于美元汇价下调,第四季度从美国进口的货量逐步攀升,较2006年同期上升11.6%。第四季度从欧洲入口的货量则取得2.5%的稳定增长。2007年全年的进口货量为68万吨,较2006年全年下跌1%。此外,该货站2007年全年共处理46万吨转口货物,与2006年同期比较上升8.3%。

  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另一家货物处理机构———亚洲空运中心2007年共处理65万吨货物,较上年同期增长5.2%。全年进口货量为20万吨,上升5%。而出口货量达44.9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9%。转口货量仅有4733吨,比上年同期跌32.4%。

  李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