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企业效益增长 国税收入首月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3:33 东南快报

  本报通讯员 毛云芳 肖雨 曾霄 木达 记者 林雪萍

  厦门国税收入今年第一个月组织收入23.68亿元,增长三成多,同比增幅提高11.8个百分点。

  据厦门市国税局计统处工作人员介绍,首月税收情况往往是全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税收收入的风向标。从今年第一个月的国税收入情况看,厦门市企业效益明显提升,所得税成为税收增长的主力军。

  据介绍,外资企业电子设备等三大重点行业所得税增幅均超过70%,合计入库约3.68亿元,增长1.65倍;内资企业所得税的“三驾马车”——房地产、金融和商业动力十足,厦门源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厦门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增长实现翻番。增值税增幅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增量贡献从上年的9.3%提升到今年的28.7%。

  另据了解,厦门市国税局一月份共办理出口退税13.29亿元,同比增加6.47亿元,同比增长95.03%。厦门市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获得出口退税款7920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