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健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3:16 经济观察报

  陶氏化学公司亚太区兼大中华区总裁麦健铭:奥运将带来更大机遇

  2008年对于中国乃至全球都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度。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中国还将迎来改革开放的30周年。这一系列利好消息加之中国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令大家更加看好未来的中国市场。

  奥运会在中国的举行,将为中国现在及未来的发展带来巨大商机,这不仅体现在市场规模上,也表现在深度和内容上,比如对能源的需求,不仅数量巨大,而且要求清洁能源、高效能源;同时,人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关注可持续性发展。陶氏和奥运会之间历史渊源。陶氏所提供的产品很多是隐含在其他产品当中的。同样,陶氏对于奥运会的支持也是通过支持客户来体现的。奥运会对中国很多方面的发展是个催化剂,不论是举办奥运会的今天还是未来,奥运会都将对中国社会及经济产生深渊影响。这也必将为陶氏各方面业务的发展带来更大机遇。

  中国是陶氏的第三大市场,陶氏在大中华区的投资总额已达到5亿美元,未来几年中还将再投资4亿美元。公司建在上海的陶氏中心即将于08年中落成,届时将会有1200名员工在中心工作。该中心将会更多关注陶氏在中国及亚太地区的客户及业务,并成为陶氏全球研发的重心。相信有一天中国会成为陶氏销售额最大的一个市场。

  在2008年,面对全球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陶氏化学将加速进行战略转型。实际上,陶氏化学的“轻资产”战略转型自2006年就已开始,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将传统优势产业——能源化工业务的资本密度稀释,将释放的资金投向利润更高的功能产品业务和应用市场业务。

  在过去几年中,陶氏建立了多个合资项目。2007年12月陶氏与科威特石化工业公司签署初步协议,出售陶氏一半的PE(聚乙烯)、PP(聚丙烯)和PC(聚碳酸脂)资产;2007年5月与中国神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就在陕西榆林的煤化工项目进行为期两年的可行性研究。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