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才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7:11 天津日报

  本市教卫科技系统举行专家学者迎新春联谊会

  本报讯(记者汪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教卫工委、科技工委日前举行专家学者迎新春联谊会,在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孺子牛奖”获得者以及著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佳节。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出席联谊会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庄公惠,副市长张俊芳、王治平,市政协副主席俞海潮、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等出席联谊会。

  老同志张再旺、何国模、杨辉、杨竞衡、王成怀、钱其璈、余国琮、陈树勋、王鸿江、杨大峥、梁肃、姚建铨、赵克正、朱坦,两院院士母国光、申泮文、葛墨林、李正名、宋礼成、龙以明、彭一刚、张春霆、周恒、曹楚生、叶声华、陈予恕、余贻鑫、郝希山等参加了联谊会。

  陈超英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和专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对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陈超英说,这些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科技教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实现了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在和谐天津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教卫科技系统的各级领导,要关心高水平人才的工作和生活,努力为高水平人才创造施展才华、发挥作用的舞台。同时希望各位院士和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多出善谋良策、贡献聪明才智。

  陈超英强调,加快发展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和谐天津的重要内容。当前,天津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的一年里,教卫科技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要求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把促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作为推动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科教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大力实施 “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培养和凝聚人才,特别是要积极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领军人物,努力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使天津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创业之地,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