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济:教育事业成就包含新闻界的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5:29 中国产经新闻

  教育部部长周济:教育事业成就包含新闻界的贡献

  本报记者 商寅泉报道

  1月30日,“2006-2007年度教育部优秀教育新闻颁奖式”在京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颁奖式并致辞。来自中央暨首都媒体的近两百名记者在颁奖式上与教育界人士欢聚一堂,回顾两年来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光辉进程,展望美好明天。

  此次评选是教育部举办的第四届优秀教育新闻评选活动,自2000年以来,这项两年一度的评选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得到了中央暨首都媒体、地方媒体和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此次评选来稿有1014件,创下了历届参评数之最,来稿单位热情之高、范围之广、体裁之丰富,远远超过了前几次评选。经过评选委员会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47名、二等奖70名、三等奖80名。同时,评出优秀专题奖10名、优秀版面奖10名、优秀论文奖10名、优秀教育新闻特别奖15名。日前,教育部已发出《关于2006-2007年度优秀教育新闻评选结果的通报》。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田聪明专门发来贺信,向获得教育部表彰的优秀教育新闻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田聪明指出,教育新闻宣传是密切教育与人民群众联系,赢得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理解支持的主要桥梁和纽带。

  从近年来教育报道的情况看,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一是从宣传内容上看,将政策宣传作为教育新闻宣传的主要内容,宣传力度大,宣传效果好;二是从宣传形式上看,通过多种形式的新闻发布,大力宣传教育重大政策、成就和典型,积极探索教育新闻发布的新形式、新途径,发布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传播效果好;三是从宣传手段上看,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组织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深入采访报道各地各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各媒体记者积极参与,采写了一大批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的优秀作品。

  教育部部长周济也对两年来教育新闻宣传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新闻工作者表达了深切的感谢。这些成就,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是在全国人民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下取得的,是在全国几代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工作和艰苦奋斗中取得的。其中也包含着新闻界的贡献。

  周济强调,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教育部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教育科学发展。教育工作社会关注、群众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群众和社会的关怀、理解和支持,尤其离不开社会舆论的理解和支持。教育政策宣传是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和支持教育,多为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献计出力,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工作力度,宣传好教育政策,宣传好先进典型,多为教育正名,多为教育鼓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