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成立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7: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高建锋

  国家发改委1日消息,国务院近日决定成立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及时掌握有关方面的综合情况,统筹协调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中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工作。

  成立该应急指挥中心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抗灾救灾的组织领导,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强化应急机制,有效解决煤电油运保障和抢险抗灾的突发重大问题。中心成员单位有:中 宣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铁道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卫生部、民航总局、安全监管总局、国务院新闻办、气象局、电监会、总参、武警、国务院应急办、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煤炭运销协会等23个单位。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设在发展改革委。

  各有关地区和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紧急行动,团结协作,克服困难,积极抗灾救灾,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煤电油运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1月29日、30日、31日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分别召开三次协商会,研究当前灾害发展情况,统筹协调当前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的重大问题及具体措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