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对冲基金去年110亿美元净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一家对冲基金研究机构——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1月底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投资者新注入资金和绩效增值的双重因素结合,使得亚洲对冲基金产业的资产在2007年成长了大约37%之多。投资者去年在亚洲对冲基金上总共投入了超过110亿美元,全球对冲基金2007年吸引了创记录的1945亿美元新注入资金。

  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称,全球HFRI基金加权综合指数2007年第四季度取得了1.37%的收益,该年度总收益为10.24%。HFRI新兴市场指数已经连续第三年取得了年度最佳绩效,第四季度增加了3.89%的收益,而全年则取得了25.03%的收益。卖空主导该季度的所有策略,取得5.94%的收益,因此,2007年全年收益增加了3.98%。

  亚洲市场的对冲基金投资资金来自于全球各地,其中大约有半数基金位于亚洲地区,其余则位于美国和西欧。拥有基金数量最多的地区包括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与资产的成长趋势一致,投资于亚洲的基金数量于2007年增加了31%。

  HFR总裁肯尼思·海恩斯表示:“投资者继续在亚洲市场中需求对冲机会,重点集中在亚洲市场的新基金不断出现,而且健全的企业也持续增加在亚洲的投资对冲。”如今已有超过1000只重点投资在亚洲市场的单一策略对冲基金。亚洲对冲基金最大的主要经纪商是摩根士丹利 ,而汇丰银行则是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者。(李豫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