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产业成为中海油新的业务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张艺 安蓓) 记者1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了解到,2007年中海油金融产业利润达33.98亿元,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悉,金融产业对集团利润的贡献率由2006年的1.3%上升到了2007年的6.37%,其中财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49亿元,利润总额23.4亿元,实现了再造两个财务公司的目标。

  2007年上半年,中海油启动了金融体制改革。首先,成立了总公司金融业务决策委员会,集中负责集团资金和金融业务的管理政策,并对一般金融业务的投资进行决策,审议重大战略性的金融业务投资机会与方案,并向总公司管委会提出决策建议,力求实现公司金融业务专业、集中管理。

  其次,资金管理部变为资金与金融业务管理部,作为总公司资金与金融业务管理的职能部门和总公司金融业务决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集中负责公司的债务融资、金融投资管理、风险控制以及衍生工具的使用。

  此外,中海油调整了公司相关机构的职能,将总公司的资金支付职能委托财务公司操作,全集团财务型投资的职责统一由财务公司和中海信托进行。

  2007年全年公司实现合并销售收入约1600亿元,合并利润总额约565亿元,实现合并总资产超过3000亿元,净资产约1700亿元。截至2007年底,中国海油控股的四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7500亿元人民币,较2006年增长一倍,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