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发行2008年第一期记账式国债289.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罗沙 韩洁) 中国财政部1日宣布决定发行2008年记账式(一期)国债,实际发行面值金额为289.7亿元,期限7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3.95%。

  根据财政部公告,本期国债计划发行260亿元,根据有关规定甲类成员追加认购29.7亿元,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以下简称各交易场所)及试点商业银行柜台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

  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利息按年支付,利息支付日为每年的2月13日(节假日顺延,下同),2015年2月13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此外,本期国债在2008年2月13日至2月18日的发行期内,采取场内挂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和试点银行柜台销售的方式分销,分销对象为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试点银行开立债券账户的各类投资者。通过各交易场所分销部分,由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通过试点银行柜台发售部分的分销价格区间为每百元面值99.80元-100.20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