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将成烟台市商业银行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9: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日电 (记者 徐寿松) 恒生银行提供的消息说,恒生银行日前签署了一项协议,认购烟台市商业银行20%经扩大后的股权,总作价为人民币8亿元。

  同时,香港上市的另一家银行——永隆银行也将认购烟台市商业银行4.99%的股权。烟台市商业银行的外商投资者持股量将达到24.99%。

  恒生银行表示,认购股权及有关协议条款仍有待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其他有关监管机关及烟台市商业银行股东的批准。在成功完成认购后,恒生将成为烟台市商业银行的最大股东。届时,恒生将有权派代表加入烟台市商业银行的董事会,同时亦可推荐合适的人选出任如副行长及部门主管的高级管理职位。

  在进行这项投资后,恒生在内地的总投资额将会增加至约人民币73亿元。

  烟台市商业银行服务于发展迅速的环渤海经济区,而现时恒生大部分网点均位于珠三角及长三角一带。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说,策略性入股烟台市商业银行,是恒生迅速发展内地业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环渤海经济区将会与珠三角、长三角一样成为恒生的主要业务重点。

  恒生银行为全球最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的汇丰集团之主要成员,在香港设有约150间分行与自助理财中心,其全资附属公司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共设有23个网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