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政部:中央财政已安排3.31亿救灾应急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在国新办1日下午举行的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邹铭介绍说,截止到目前,中央财政已经安排了3.31亿元的救灾应急资金,截止到目前,民政部门紧急调运的棉衣棉被已经有70%到位。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 邹铭]按照中央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挥,民政部和全国民政系统特别是受灾地区的民政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履行职责。目前,在灾区有十几万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在第一线,切实履行他们应尽的职责。

  一是了解、掌握灾情,分析、研判、评估。

  二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我们民政部已经启动了针对安徽、湖北、湖南、广西、贵州、江西以及四川的二级响应。

  三是及时下拨和安排救灾资金和物资,截止到目前,中央财政已经安排了3.31亿元的救灾应急资金,各受灾省也都安排了大量的资金和物资。截止到目前,我们紧急调运的棉衣棉被已经有70%到位,正在向灾区群众发放过程中。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灾情动态变化,适时按照预案的规则来启动预案,及时安排部署工作,同时做好灾区恢复重建的安排和准备。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