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长江等成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1:16  浙江市场导报

  根据百人评委团的投票结果,以“2007,谁是中国制造的脊梁”为主题的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30日晚在北京揭晓。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领衔10位年度人物,并以全票无可争议地获得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终身荣誉大奖。获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的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志国、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王建宙、深圳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任建新、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白云峰。

  另外,青藏铁路总设计师李金城成为年度社会公益奖得主,国际数据集团IDG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麦戈文获得投资中国贡献奖,陈志列还摘走年度创新奖。周纪昌、于汝民、梁庆德、丁志忠和孙荫环获得年度人物提名奖。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颁奖台首次“延伸”到超级稻育种第一线。就在颁奖的这一天,78岁的袁隆平还在海南的水稻试验田里,因为目前正是第三代超级水稻的孕种阶段最关键的几天,他不能离开这饱含梦想、孕育希望的水稻。评选组委会把颁奖台搬到了袁隆平正在工作的实验田里。

  创办于2000年的央视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目前已经成功举行了八届。

  据新华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