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出口日本水饺农药检测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1: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前不久日本一个家庭因为食用中国出口的速冻水饺,而出现农药中毒的事件,国家质检总局在今天下午紧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初步调查,涉及事件的水饺,出口前农药检测都是合格的。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此次日本消费者食用的是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速冻水饺,发生食物中毒所涉及的两批产品分别为2007年10月1日、10月20日生产的猪肉白菜馅水饺。经过初步调查和检测,出口前已经对生姜、大白菜等原料进行了甲胺磷等农药检测,都是合格的。而今天早晨,国家质检总局对同一批次留样的水饺和正在使用的原料辅料进行的检测结果中也没有发现甲胺磷。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说:“日本方面,现在对病人的呕吐物以及产品的包装袋上,都检出了甲胺磷。但是,对于同一批次的其它产品的检测中,没有检出甲胺磷。”

  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紧急与日本驻华公使举行了会谈,近日将派出有关专家赴日同日方共同合作查清问题。目前,日本警方和我国河北省公安部门分别都介入了调查。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刘德平说:“对于生产企业,我们现在已经要求他们全部停产,对于在日本的产品和正在途中的产品要立即召回,同时,对于国内销售的产品,也开始立即召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