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大发电集团力保灾区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1: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电网遭到雪灾的严重破坏,外面的电力无法输送进来,灾区当地发电厂不得不承担起供电的任务。我国五大发电集团要求地处灾区的发电厂,要千方百计保证灾区用电。

  贵州省的电网主网被大雪破坏严重,全省被分割成6个小区域电网运行,国电集团在贵州的鸭溪电厂、安顺电厂等三个电厂因为电网线路倒倒塌,被迫停止发电,只有贵阳电厂孤军奋战成为省会贵阳地区仅有的电源之一。

  国电贵阳发电厂厂长程什说:“目前我们厂的机组情况完好,储煤量和储油量都能保证正常向贵阳市民供电。”

  湖南省每天的用电负荷有1000多万千瓦,由于遭灾减了一半多,华能集团岳阳电厂就承担了现在全省用电量的三分之一,每天需要煤炭1万多吨。

  华能岳阳发电厂厂长张建林说:“现在我们华能岳阳电厂有18人在煤矿蹲点催煤,春节也不回家,确保每天水上来煤7000吨,铁路来煤3000吨,能保证春节的正常的稳定的发电用煤。”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