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内外资总部企业一视同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佘慧萍)昨日,深圳市政府召开《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上,会议由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主持,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发改局、贸工局、科技局、财政局、地税局等局以及各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刘应力介绍了深圳市发展总部经济的重要意义、主要思路和《若干意见》的主要特点,他表示,总部经济已成为城市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目前,深圳总部经济特征初步显现,深圳有1200多家上规模企业在外地开展业务,境外投资企业和机构超过300家,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世界500强企业在深圳投资已达146家,其中约10家在深圳设立了地区总部,近30家跨国公司设立了研发中心。”刘应力说。

  刘应力介绍,《若干意见》包括8个部分,总共35条内容。总体上看,具有3个突出特点:重视综合政策体系的构建;重视有针对性政策的制定;重视培育总部企业梯次,对总部企业不分国有与民营、内资与外资、已有的与新引进的,均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作为总部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总部基地建设也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和布局。市发改局局长陈彪表示,深圳已提出来要按照“一带四区六园九基地”的建设布局规划。

  副市长陈应春表示,在《若干意见》发布以后,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全面梳理以往在四大支柱产业方面颁布过的一些优惠政策,如果和总部经济政策相抵触的要废除,比总部经济政策优惠低的要提高。系列配套政策,包括总部经济认定办法,对总部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等,将尽快颁布。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