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芬兰年贸易额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俞岚) 商务部今天透露,二00七年,中国和芬兰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当年,中国自芬兰的技术引进位居中欧技术贸易中的首位。

  截至二00七年,芬兰已连续四年成为中国在北欧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则连续五年成为芬兰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商务部长陈德铭二十八日在与来访的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韦于吕宁会谈时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芬兰的经贸关系,愿进一步扩大自芬进口,积极引进技术,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迄今,芬兰企业已在华开展了木材加工、造纸机械和移动通信设备等领域的投资。

  陈德铭同时指出,芬兰在环保节能领域有技术优势,中国愿与芬进一步加强相关的经贸合作,积极探讨共建高科技生态城的试点工作。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