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力推金融机构综合经营试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高改芳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在30日召开的该局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要稳步推进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综合经营试点工作,拓宽机构经营渠道,通过业务创新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

  业内人士指出,联系前段时间交通银行向监管部门上报方案拟收购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1%股权一事,今年沪上金融机构综合经营试点工作将迈出新的一步,而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有望先行,交行则是热门"人选"。

  近期,国务院已批准了银监会和保监会联合上报的关于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问题的请示文件。目前,交通银行和北京银行已经正式提交申请文件;而中国建设银行早前有意与平安保险合作成立保险公司,但新近又计划自行申请投资保险公司,目前尚未提交正式文本。

  国泰君安金融研究员伍永刚指出,商业银行入股保险公司将使其业务范围扩大,收入来源多样化,其中间业务也能得到发展。

  阎庆民在昨天的会议上还指出,2008年的工作重点还包括,倡导和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有利于金融创新发展的管理机制。要在初审或者终审金融创新产品市场准入中,帮助辅导,加强指导,鼓励、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上海先行先试;要将监管重点转到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金融创新中的透明度建设和内控机制上;要建立创新业务评估分析制度;要探索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定量评价体系,切实推进和鼓励创新业务开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