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央企户数调整至15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白洁纯 冯晓芳) 随着中央企业整合重组工作的不断推进,目前中国央企总户数已减至150家。

  这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28日至30日召开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整合央企、将央企做大做强一直是国资委积极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仅在2007年就有15家企业参与了8次重组。根据有关安排,到2010年通过整合重组中央企业将减少到80至100家。

  李荣融表示,今年国资委监管重点将向上市公司国有股份转移,以确保企业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有序流转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规范运作。

  他表示,国资委将加强国有控股股东行为管理,并强化产权管理,探索建立混合产权管理的有效模式。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产权交易、上市公司国有股份流转的动态监测。

  目前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测系统已正式启动,实现了与10个省市国资委和产权交易机构联网实时监测,产权交易监管从事后静态监管向全过程动态监管转变。

  最新统计显示,2007年,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9.84万亿元,同比增长19.3%;实现利润9968.5亿元,同比增长30.3%;上缴税金8303.2亿元,同比增长23.8%;截至2007年底,资产总额14.79万亿元,同比增长20.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