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阎庆民:金融创新的目标之一是做人民满意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30日电 (记者 黄庭钧) 金融创新正成为目前不少银行业金融机构热衷的词汇。对此,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认为,金融创新的成果不仅要提高银行的赢利能力,更要使银行得到客户的理解和尊重,“做人民满意的银行”。

  阎庆民是在29日召开的上海银监局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这一观点的。阎庆明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上海银监局将指导上海银行业向国际先进银行学习,继续深化合规风险管理机制,推动银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今后,合规风险管理机制的监管将会进一步强化,并持续关注银行内部制度的体系化、可操作性和执行力,使合规成为银行业务风险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说。

  阎庆民透露,今年,上海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全面履行《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以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与核心业务领域的有效结合。

  他说:“上海银监局将督促上市银行公开披露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情况,并及时向社会和广大金融消费者报告上海银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做法。”

  他表示,为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从今年开始,商业银行客户投诉处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将作为上海银监局的一项重要监管内容,纳入监管评价,体现在年度监管意见、双边会谈等监管措施之中,帮助银行建立以客户为本、以民生为本的管理文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