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荣融:三年内公开国企账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3: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向主张在国资监管中 “管住一个人,管住一本账”的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所有国有企业要在三年内向社会公开账本。

  前日,一年一度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李荣融在讲话中表示,准备用三年时间,按照上市公司的规则,把国有企业的账本全部向社会公开。

  李荣融多次在各种场合对央企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管住账本,账本必须公开透明。公开要从国资委做起。

  这一次,李荣融向全国的地方国资委监管机构和地方国有企业也发出了这样的“集结号”。“我们的账本自觉公布,因为我们管理的是国有资产,更应该向社会公开,由社会来监管。该不该出这个钱,这个钱花得怎么样,都要有个回答。”李荣融说。据《第一财经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