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监会研究部署救灾保电 努力使损失降到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国家电监会网站消息,1月29日,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近期救灾保电工作。

  近期,中国一些地区遭受了历史罕见的强雨雪低温天气,电煤供应紧张和严重的灾害气候,给电力安全和电力供应造成极大影响。电监会会同地方政府、电力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应对。但因天气和电煤的影响,当前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指出,认真负责地做好当前的救灾保电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电监会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救灾工作的部署,充分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指挥与协调,加大与各地政府的联系与沟通,积极组织各电力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及反事故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救灾保电工作,努力使损失降到最低点。

  为加强对受灾严重地区救灾保电工作的组织协调,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相关工作,会议决定近期要组织人员分别到受灾第一线了解情况,指导救灾保电工作。

  1月28日,国家电监会主席尤权已随同温家宝总理再次赴湖南指导救灾保电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