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强风雪造成中国直接经济损失220.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提供的数字显示,截至28日14时,1月10日以来的雨雪天气过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14个省(区、市)7786.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4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20.9亿元。而面对部分省市百年一遇的大雪,煤、电、路三者在雪灾暴发时出现了问题循环,铁道部、电监会和国家电网已全力出动,展开一场对抗天气的全面应战。 (仁 民)

  本报讯 (记者刘海健 通讯员钟友国、王永清)南方部分省区遭受雪灾后,广州军区党委高度重视,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区部队坚决贯彻军委、总部有关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灾情,认真做好抗雪救灾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准备出动参加抢险救灾,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搞好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广州军区10余万人“会战”京广线京珠北

  力争1月30日前实现京广大动脉畅通

  截至昨天,广州军区已出动部队5500余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7.7万人次,车辆2600辆次投入抗雪救灾,共清除路面积雪、破冰1700公里,抢修维护电力、通信线路1100公里,抢运各种物资830余吨,转移受困群众5.6万人。

  湖南省军区在前两天投入大部兵力的情况下,昨天又组织了10万民兵预备役人员,沿京广线铁路和京珠高速公路进行“大会战”,誓争与时间赛跑,在1月30日前实现京广大动脉的畅通。广州军区总医院昨前两天共组织50多名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到广州火车站为旅客巡诊看病,并送去了价值5万多元的药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