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聚德已被严密监控 买卖超1000股需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炒股的人都认识了一只“会飞的鸭子”全聚德(002186)。这只深圳中小板股票自上市以来,先后7次停牌,2次被深交所要求停牌自查,但在这个过程中,公司股票还是先后拉出了10个涨停板。而如今,全聚德又将创下一项纪录——一位股民大笔买卖全聚德股票,在深交所多次警示无效的情况下,居然被营业部“劝退”。更有券商营业部爆料说,如今正是监管的风口浪尖,买卖全聚德股票超1000股就要上报。

    在28日长江证券的内部网上,一则公告显得格外醒目。该公告称,由于全聚德股价近期大幅波动,出现过度炒作,深交所已经依法对全聚德等股票实施了严密监控。长江证券北京万泉河路营业部某客户由于在全聚德股票的交易中有异常交易行为,被深交所多次采取口头警示和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公司风险管理部和营业部也多次对该客户进行教育和劝阻,但该客户不听劝告,执意委托大笔买入“全聚德”。1月23日,公司风险管理部发出函件,要求北京万泉河路营业部立即劝该客户从公司转出,终止与该客户的经纪关系。

    记者致电北京万泉河路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以不便透露客户信息拒绝了采访。随后记者以普通客户的名义咨询了现场工作人员,相关人士证实,确实有客户因全聚德事件被“劝退”。该工作人员随后称,由于全聚德已被交易所严密监控,希望每一位客户都不要参与全聚德的交易,风险太大。 北京晨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