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表示次贷拨备影响甚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3: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琰)继中行后,另一家在H股上市的国有银行———工行也为次贷危机所困扰。工行董事会秘书潘功胜昨天表示,出于审慎经营的考虑,工行确实已为其持有的次贷资产增加一定拨备。不过其所持有的次贷资产十分有限,不会影响到该行的财务状况。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日前表示,工行已为其持有的次贷资产提取更多准备金。即使有次级债资产,工行去年全年盈利仍有所增长。姜建清表示,总体而言,次级债对内地银行影响不大。尽管姜的表态并不悲观,但投行瑞银随即发布报告称,次贷问题已扩大至信贷市场,中资银行所持有的美元债券拨备将会增加。瑞银将工行H股目标价由7.3港元调至6.7港元。受相关消息刺激,工行昨天在H股报4.89港元,较前一日下跌0.61%。

  “上述事件暴露出机构对次贷危机的担忧。”不愿具名的投行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眼下香港的机构投资者对各类消息的敏感度已超乎寻常。上周,部分机构称中行业绩将出现亏损的错误预测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在听闻各类舆论时,最好有个基本的判断,以免作出错误的投资决策。

  截至去年3季度末,工行所持有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总计12.29亿美元,占该行外汇投资总额的4.32%,占全行总资产的比例则为0.001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