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中国)获准开设天津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宣布已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天津筹建分行。

  天津分行将成为恒生(中国)继北京分行之后于环渤海区域开设的第二家分行。在增设天津分行后,恒生(中国)的业务网络将覆盖至内地十个城市。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符致京表示:“正值天津市全力推进作为北方重要金融中心建设之际,我们很高兴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天津分行。我行天津分行的设立,将可以满足该地区客户对银行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我们亦期待着参与到天津金融中心的建设中,为推动该市金融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符致京还表示:“天津分行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展恒生(中国)在内地的服务网络,也使本行于环渤海区域的业务网点拓展至北京以外的城市,将对恒生在环渤海区域的业务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恒生(中国)已将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区域定为发展内地业务的重点,并计划至二零一零年,将内地的业务网点拓展至超过五十个。据天津统计局资料显示,二零零七年首三季天津全市生产总值完成3601.30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4.8%。二零零七年首三季,该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524.81 亿美元,增长13.0%。其中,出口总额达280.74 亿美元,同比增长18.8%,进口总额达244.07 亿美元,同比增长7.0%。

  关于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二零零七年五月成立,为恒生银行全资附属公司,在中国内地有二十三个网点,包括九家分行(位于北京、上海、广州、东莞、深圳、福州、南京、杭州及宁波)及十四家支行(一家在北京、八家在上海、三家在广州及两家在深圳)。

  关于恒生银行

  恒生银行于一九三三年创立,在香港设有约150家分行与自助理财中心,以及13家商务理财中心。恒生银行于深圳则设有一家分行从事外汇批发业务,并于澳门设有一家分行及于厦门及台北设有代表处。于二零零七年六月三十日,该行之集团总资产为港币7,413亿元,而二零零七年上半年及二零零六年全年之股东应得溢利,则分别为港币88.67亿元及港币120.4亿元。恒生银行为全球最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的汇丰银行之主要成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