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低位挣扎 关注美联储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30 每日经济新闻

BY  邵杰 农行上海分行

    昨日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元早盘持稳,兑英镑则上扬,这主要是因为此前英国央行一高层官员表示“须降息以预防英国经济大幅放缓”所致。评论令市场益发预期英国央行2月政策会议将降息0.25个百分点至5.25%,这将令英镑吸引力降低。英国央行12月时亦进行了逾两年来首度降息。

  至于美元指数,如不出意外的话,个人预计本周仍将承压。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三结束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再次降息50基点,将银行间隔夜拆款利率目标调降至3.0%。

    在全球股市此前接连几天急剧下挫后,美联储上周二紧急大幅度降息75个基点,此举安抚了投资者情绪,很多人开始买入高回报高风险资产。若股票继续像最近一样得到青睐,那么美元兑欧元、澳元仍有走低空间。

    当然,目前还不能断言美元就此走上不归路。一旦若降息幅度不及预期,并不能排除美元指数再度反弹的可能。美元兑日元继续位于当前交易区间顶部117.95日元下方,此前,由104.95日元反弹。目前,汇价正较这一轮上涨行情有所回撤,可能下探上周四所形成的次低点105.94日元。如果在此上方形成一个振荡低点,则预示前景良好,随后料将再次试图上行。不过,一旦105.94日元一线失守,则将破坏当前的上涨基调,重新面临下跌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考虑于106.47日元买入美元,目标位107.95日元,止损105.89。

    上周五晚纽约汇市中,在加拿大公布弱于预期的12月份CPI后加元走软。加拿大12月份CPI较上月增长0.1%,11月份为增长0.1%;12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增长2.4%,11月份为增长2.5%。这一数据为加拿大央行在3月份大幅降息提供了进一步的理由。由于今日加拿大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预计美元兑加元将从股市动向以及商品价格中寻求指引。目前来看,加拿大进口商在1.0060加元的买单将提供支撑,而投资账户和出口商在1.0120加元的卖单将抑制汇价升势。

本周关注焦点

美国经济数据密集出台

    鉴于市场的波动状况以及美联储会议召开在即,本周的美国经济面消息可能受关注程度会较以往有所下降。

    本周经济数据密集,首先将于周一迎来12月美国新屋销售,市场人士预计当月年率为64万户。定于周二公布的12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则预计上升1.5%;周三则将迎来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第四季环比年率初值,预估值为1.3%。周五将出炉的有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人士预计当月新增5万非农就业人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