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业人士称肯德基获得安心商标可能性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29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此前确因未参加年检而被吊销营业执照。2月13日前,该公司如未提出商标续展申请,“安心”商标将过期。专业人士称,即使原来的“安心”商标过期,由于已有多家企业先于肯德基提出了“安心”类似商标的申请,肯德基如愿为油条申请到“安心”商标的可能性仍不大,“安心”油条的市场推广仍存在部分不确定因素。

    记者从武汉市工商局江汉分局了解到,武汉安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成立于1995年12月25日,公司法人名叫徐德政,注册资金为21万美元,经营范围为快餐食品的生产和销售,经营截止期限为2015年。但该公司已于2002年5月19日,因未参加年检被吊销营业执照。登记资料上的该公司的电话早已过期。据武汉当地媒体近日报道,该公司注册用地址,目前已是一处拆迁工地。

    “即使武汉的‘安心’商标在下月13号之前未续展导致过期,依据“申请在先”的商标申请的基本原则,肯德基为油条产品成功申请到‘安心’商标的可能性也很小。”北京百世福达时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表示,据他在国家商标局网站的查询结果显示,2005年及2006年先后有企业注册与“安心”近似度非常高的商标,如2005年11月日清食品株式会社曾申请“安心百年”商标,2006年浙江某企业曾申请“安心良品”商标,且申请的商品分类均属于第30类的3007类似群,产品范围涵盖油条。

    王浩表示,很难想象肯德基这样规模的跨国公司,在全国范围密集推出一个产品名称时,未对该已形成商标作用的产品名进行前期调研,导致目前较为被动的局面。因为无论是“安心百年”还是“安心良品”,与“安心”均有很强的近似度,这或许将为“安心”油条未来的市场推广制造了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对于是否会更换油条产品的“安心”名称,肯德基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未做出回应。宋文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