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道部:以最快速度恢复行车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3: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齐中熙

  由于大范围灾害性雨雪天气影响,全国部分铁路发生大面积晚点,一部分旅客滞留车站。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紧急要求各铁路局,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行车秩序,疏运滞留旅客。

  1月27日22时,铁道部连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志军要求全路进一步明确铁路部门在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和春运工作中的重大责任,为坚决打胜春运和重点物资运输的攻坚战,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要求,一是做好餐饮供应工作。各次列车始发时要预想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况,配齐配足餐料、饮用水和燃料。列车滞留站要主动与滞留列车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列车餐料、饮水和燃料的需求信息,及时向铁路局报告,所在铁路局要积极协调相关站段向滞留列车和旅客免费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取暖用煤用油。要把这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班组和责任人,实行干部包保,确保列车餐饮供应和燃料供应。

  二是维护好治安秩序。公安、客运部门要加强滞留列车的治安工作。各有关铁路局和铁路公安局要统筹调配警力和客运工作人员,加强列车工作力量;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汇报站车治安信息,确保站车治安秩序绝对稳定。

  三是加强动车组列车服务。有关铁路局可根据当前的特殊情况,为每列动车组列车增加2名左右客运服务人员和公安人员,加强客运服务,做好宣传解释,最大限度地消除由于晚点给动车组列车带来的不利影响。

  图为旅客顶着风雪在合肥火车站排队买票。连日来,安徽遭遇大范围大到暴雪袭击,导致安徽公路、民航全部停运。适值春运,客流分流到铁路,使铁路部门运输压力倍增。面对激增的客流,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运输调度,全力疏导客流,力争将大雪给春运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