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雨雪天影响客运 各地车站多个措施为乘客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1: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广东、湖南、安徽等地都滞留了大量旅客,目前有关部门都在积极采取措施疏散旅客,并设立临时安置点,为滞留旅客提供服务。

  这里是广东省万江市汽车客运总站,现在在出租车停靠站和汽车站过道间,已经搭起了临时雨棚。

  乘客说:“这对于我们乘客来说是挺不错的,因为下雨嘛,淋湿了身体肯定会不舒服。”

  在广东虎门汽车总站,站内已经开始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御寒、饮食等服务,同时还为旅客准备了500个应急床位。

  在长沙火车站,目前滞留旅客还很多,广铁集团公司已经启用应急预案,所有购票窗口同时也可以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自今天上午8:00起至2月6日始发站和发售站都可以办理全额退票,不收取退票费。

  而因为受京广线和沪昆线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连锁影响,安徽境内部分列车也出现延误,车站方面已经启用应急候车场所,并做好饮食供应,使旅客免受雨雪之苦。同时,铁路部门还加强了运输调度指挥,对晚点列车积极组织“赶点”,尽量缩短列车晚点时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