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监会:居民生活用电不会受到电煤短缺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黄全权) 针对社会公众对当前电力供应形势的关注,电监会负责人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居民生活用电不会受到影响。

  “除非局部地区可能因雨雪灾情造成电力设施损坏、电网运行受阻,从而形成停电情况,从供应和保障能力的角度看,百姓生活用电可以确保无虞。”电监会负责人说。

  种种情况表明,电煤供应与库存的持续不足已给当前的电力供应造成巨大压力。根据电力部门28日提供的最新统计,目前全国电煤库存仅为2124万吨。全国因“无米下炊”而被迫关停的发电机组已上升至4099万千瓦。

  电监会负责人表示,针对严峻形势,电监会和电力企业已全部启动相关应急方案。在千方百计增加电煤采购、遏止电煤库存下滑的同时,已全面加强和落实各项需求侧管理措施,全力保证对重要部门、重要场所、重要用户的供电,优先保证人民生活用电。

  据悉,根据电监会作出的最新部署,在电力供应紧张的地区,电网企业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制定好保电、停电序位表,实施“有序供电”。在加大对高耗能用户的限电力度的同时,交通运输、医院等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将“予以确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