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港钢材出口激增8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8:22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夏 通讯员王磊)天津港数据显示:天津港钢材吞吐量激增,2007年完成3242万吨,同比增长45%。外贸出口同比增长高达86%。钢材作为增幅最大的大宗货类,已经成为天津港继集装箱、煤炭、原油、铁矿石传统四大货类之后的又一支柱性货类。

  随着天津港“南散北集”格局的不断深化,钢材已经成为北疆除集装箱外的运量最大的货类,对天津港吞吐量整体的快速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年,在国际、国内钢材整体形势较好的背景下,天津港将根据钢材货源形势和生产布局的变化,结合市场和现场两个方面做好钢材运输工作:在市场开发方面,天津港建立了市场开发机制,对目标市场进行细化,实行“客户负责制”,建立了与用户固定联系的渠道。通过广泛走访货主单位,了解、掌握用户的需求,征求用户意见,及时解决钢材运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不断改进。他们在现场管理方面,根据到港钢材船舶增长较快和钢材船舶大型化的趋势,不断提高船舶计划安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充分发挥天津港的整体优势,不断提高作业效率,加速船舶周转,降低客户综合物流成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