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6:52 新华网

  参加基层群众座谈会的13位代表,有乡村教师、种粮大户、养猪大户、社区全科医生、农民工、煤矿工人、职业介绍中心工作人员、下岗创业人员、基层环保工作者、外企管理人员、装饰工程公司经理、社区超市店长和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他们在发言中说,这几年政府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大事,《报告》稿充分反映了群众的利益、愿望和要求。来自云南省大理州的杨盈川是一名白族山区中学教师,他说农村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对农村孩子是天大的好事,现在孩子上学不用交钱了,一些辍学的孩子又回来上学了,他还就改善农村教师待遇、加强农村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议。辽宁省辽中县种粮大户于会怀说,彻底取消农业税、实行直补等政策给农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使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他提出了控制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过快上涨、加大农业补贴力度的建议。湖南省湘潭县养猪大户卢国良说,国家支持生猪养殖的一系列政策已经见到效果,农民又愿意养猪了,他建议国家支持力度再大一些。浙江省杭州市社区全科医生潘雪凤向总理汇报,发展社区医疗卫生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很受广大居民欢迎,她希望解决医疗保险制度与社区卫生体系中面临的问题。北京地铁四号线电气焊、架子工、木工领工员何文良高兴地说,国家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政策使我们有了主心骨,拖欠工资、不签劳务合同、不给职工买保险的问题初步得到解决。其他与会代表分别就改进就业服务、严格环境保护执法、搞好安全生产培训、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加强社会诚信教育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温家宝在这几次座谈会上讲了话。他感谢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工人、农民等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畅所欲言,实话实说,反映了许多真实情况,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对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国务院将认真研究、采纳。他说,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一切工作都要对人民负责。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政府工作好不好应由人民群众来检查、评判,要看人民群众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正确的决策来自于群众,各级政府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确保正确行使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更好监督政府,从根本上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回良玉,国务委员周永康、曹刚川、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