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石认为本轮房价调整是理性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06 北京晨报

  王石建议40岁之前不要买房

  认为本轮价格调整是理性回归

  称此次楼市调整与货币政策关系不大。

  晨报讯(记者 邢飞)“对于那些事业没有最后定型,还有抱负、有理想的年轻人来说,应该在40岁之前租房为好。”万科(000002)董事会主席王石昨日再度抛出惊人观点。

  继去年年末抛出“楼市出现拐点”之后,有“地产教父”之称的王石昨天再度站到聚焦灯下。在参加门户网站访谈节目时,王石表示,买房虽然能给人带来安全感,但对于正在创业阶段的年轻人来讲,房屋将在转换工作时成为一种负担,而国外大城市20多岁就买房的年轻人很少。

  事实上,随着近期部分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下降,楼市观望气氛日渐浓厚,楼市已现拐点的声音渐强。不过,反对的声音同样鲜明,认为楼市在经历紧缩式调控的短暂低迷之后,必会迎来报复性上涨。但王石昨天仍坚定地坚持自己的判断,认为此次楼市的调整与紧缩式的货币政策关系不大。

  王石表示,在本轮调控中,万科在广州、深圳等地的楼盘率先降价,市场反应不错,说明房价调整并非完全因为宏观调控,而是一种理性回归。“房价已经跟居民收入增长脱钩太远,有些甚至出现地价比房价还高,‘面粉比面包还贵’的非理性现象。因此,即便没有宏观调控,价高量缩,房价最后也会下降,趋于理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