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认为美国经济将严重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21: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正在瑞士达沃斯进行着。昨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论坛上表示,不论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发展将会出现严重减速。

  卡恩预测,美国经济增长会出现大幅放缓,这就需要有应对机制,但政府不能总依赖于货币政策手段。而基于全球经济的紧密联系,新兴经济体也难免会受到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但它们仍会有不错的表现。卡恩说,目前重点要做的是纠正金融市场出现的问题,重振经济信心。但他同时也指出了利弊相抵的一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说:“世界经济的减速或许会对降低物价起作用 还可能包括油价以及降低通胀 这将给更灵活货币政策的实施提供空间 。”

  同一天,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大会致辞时表示,受美国次贷危机和国际高油价等因素影响,世界经济下滑可能性增大,但不必对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持过度悲观的态度。在达沃斯年会召开之前,美联储宣布降息75个基点。这一举措遭到出席会议的部分代表的质疑。摩根斯坦利亚洲主席认为美联储行为既“轻率”又“危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