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供销社在流通领域稳定农资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21: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今天表示,要实现农产品价格稳定,就必须实现农资价格稳定。而针对去年以来国内市场化肥价格走高,货源偏紧的状况,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也表示,作为国内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主渠道的供销社,将微利经营,在流通领域稳定农资价格。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说:“一定是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不能在化肥少的情况下提价,这样使化肥的价格给予稳定。”

  去年全国供销社的化肥销售突破8900万吨,市场占有率接近70%。为了稳定农资价格,供销社今年将严格控制主要化肥品种的进销差率,像河南尿素综合经销差率将不超过5%,吉林每吨化肥销售价格在去年降低150元的基础上,今年又降低50元,农民将能从中受益4亿多元。此外,今年我国还将重点加强对磷酸二铵、尿素等高含量化肥库存情况的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预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