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道部要求电煤运输有多少运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铁道部今天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铁路局继续加大电煤运输力度,做到有多少运多少,确保重点电厂发电。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密切关注电厂煤炭库存情况,对发电和居民生活用煤,协调煤炭发运企业组织集中抢运,做到有多少运多少。对告急电厂全力组织应急突击抢运,在紧急特殊情况下,压缩其他用煤的发运计划,按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名单,确保全国74家重点监测电厂的电煤运输。特别对华东华中等电煤供应最紧张的地区,在装车总数范围内,只要煤源落实,运输部门要全力保证供应。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优先保证重点合同电煤运输,对有煤源,有需求的重点电煤合同,有多少批多少运多少,对有电煤合同的煤炭发运企业,如不能保证重点电煤合同,其余一律不准发运。”

  昨天开始,全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已从34000车提高到36000车,比去年同期增加8000车,增幅达3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