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国家单位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21: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也表示,各地经济运行主管部门已针对当前灾情重、供应紧的实际情况,组织落实好有序用电方案,确保把有限的电用在最关键的地方,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国家安全单位用电需求。

  国家发改委已经启动了经济运行协调机制,建立了监测信息日报制度,对重点产煤省煤炭产量、铁路装车外运、中转港装船、重点电厂煤炭库存和电力生产等情况实施监测,并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煤炭和电力供应问题。对已经出现供电紧张的地区,要坚决控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生产用电, 压缩一般工业企业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铁路交通、广播电视、金融系统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单位的用电需求。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显政今天也表示,要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严防因发生重特大事故而影响煤炭正常生产供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