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国企主要负责人今年将试行任期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中共广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开幕。会议传达贯彻第十七届中央 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在会上作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反腐倡廉建设,争当服务促进保障科学发展的排头兵》的工作报告。据悉,今年全省将试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任期制,加强任中和离任审计。

  朱明国要求,今年要从八个方面推进全省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和谐广东建设。

  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方面,朱明国指出,要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同领导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深入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以及以赌博和交易等形式收受财物、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获取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坚决处理领导干部违规违法收受房屋的问题。要强化监督制约,促使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

  要抓好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试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任期制,加强任中和离任审计。全面推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和职务消费制度改革。朱明国一再重申,不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同业经营或关联交易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获取利益;不准相互为对方及其配偶、子女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不准在企业资产整合、引入战略投资者等过程中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不准利用企业上市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过程中的内幕信息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不准违规自定薪酬、兼职取酬、滥发补贴和奖金。(记者林洪浩、周祚 通讯员粤纪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