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电力供应优先保障民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7:50 兰州日报

  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煤炭和电力生产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

  电力供应优先保障民用

  作者:刘静 江国成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煤炭和电力生产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目前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的电煤供应紧张、电力供应趋紧的情况,要求优先保障民用电。

  发改委的具体要求包括:各地要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农业生产、优势产业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的单位用电需求,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国家发改委要求相关产煤省纠正对所有煤矿一律停产、停而不整的消极做法,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而停产的煤矿,必须恢复生产、保证供应,对正常生产煤矿要安排好春节期间的生产供应。产煤省要重点做好省外电煤供应保障工作,一律不得分割市场、限制煤炭出省,不得在煤炭价格之外非法征收各种费用。各类煤炭生产经营企业一律不得乘煤炭供应趋紧之际,哄抬价格和乱涨价,否则,要依法予以打击。

  国家发改委要求铁路、交通部门,要加强运输组织调度,在当前山西北部资源减少的情况下,采取措施适当增加内蒙古西部等地区的煤炭外运;利用春运前和春节期间客运暂时减少的空隙,抢运一部分电煤。对目前北方中转港口库存煤炭,要采取有效措施,向库存偏低的地区和电厂运输分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