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邮政局8项措施提高快递服务运行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刘羊旸)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25日在国家邮政局工作会议上表示,2008年将采取8项措施提高快递服务运行质量。

  一是开展“快递服务标准达标”活动,网络型快递企业年内基本达标。

  二是构建以“时限准时率、用户投诉率、公众满意度”3项指标为核心的快递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组织定期测评,适时公布。

  三是继续做好与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开展的“规范服务、促进发展”活动,着力解决用户反映突出的快件延误、丢失损毁、赔偿难等服务热点难点问题。

  四是实施快递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发布一批管理制度和办法,完善快递服务监管机制。

  五是加强邮政委托管理,依法规范邮政委托企业的日常经营行为。

  六是研究和应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开发快递企业价格、时限查询系统,着手构建快递管理信息网络。

  七是推行快递服务格式合同,公布快递服务消费提示,规范企业服务,引导用户消费。

  八是指导各地快递协会充分发挥在行业自律、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承担职责,扎实开展工作。

  此外,还将加快制定相关法规和政策,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快递市场准入、退出制度和快递企业分类管理制度;推动不同快递网络的互联互通,适应竞争的需要和提高服务质量的需要;鼓励、支持网络型快递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融资,转换机制,做大规模,提升企业竞争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