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殷国元被诉四罪 涉案额逾四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25 城市快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4日获悉,上海市房地局原副局长殷国元日前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殷国元受贿金额价值人民币3671万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人民币812万余元、美元4万余元。

  殷国元还被指控犯有滥用职权罪以及私藏弹药罪。检察机关还以受贿罪对殷国元的妻子陈伟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查明,2000年到2004年,殷国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上海惠格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农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江某某,上海盈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茗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俞某,以及上海博轩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静安城建配套发展公司等个人与单位在土地利用、拆迁许可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并于2002年到2006年间,单独或伙同其妻陈伟多次索取、收受上述个人、单位贿赂的财物、股权;他们还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购买房屋,受贿数额总计人民币3671万余元。其中,陈伟参与受贿863万余元。

  检察机关查明,2002年,殷国元接受卢某、陈某某的请托,在审批旧区改造项目时,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4657万余元。据悉,法院将择日对殷国元案进行开庭审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