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GDP增长11.4% CPI上涨4.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04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张毅 周英峰)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4日说,2007年我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11.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4.8%,涨幅比上年提高3.3个百分点。

  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2007年我国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呈现出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运行态势。据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2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加快0.3个百分点,连续五年增速达到或超过10%。

  谢伏瞻说,2007年消费价格上涨较快。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8%,涨幅比上年提高3.3个百分点。食品、居住价格上涨是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原因。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12.3%,居住价格上涨4.5%,分别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4.0和0.6个百分点。全年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7.6%,涨幅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

  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7239亿元,比上年增长24.8%,加快0.9个百分点。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25280亿元,比上年增长30.2%,加快8.4个百分点。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210亿元,比上年增长16.8%,提高3.1个百分点。

  谢伏瞻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主要问题是,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风险依然存在,价格上涨压力加大,结构性矛盾仍较突出,经济发展方式比较粗放,体制机制不够健全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