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做好煤炭和电力生产供应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3:4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刘静 江国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和铁道部、交通部,中央管理的煤炭、电力集团公司做好当前煤炭和电力生产供应工作,加强电力需求方管理,保障有序用电。

  通知要求,在当前煤炭和电力需求高峰阶段,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电力需求方管理,制定和实施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电力供应紧张地区要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合理引导避峰、错峰,着力压缩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剩行业和落后生产能力的电力需求,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的单位用电需求,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通知指出,产煤省(区、市)要督促煤炭企业依法搞好生产经营,规范市场行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严格执行合同法,按照合同确定的数量、质量、价格和时间保证供应。各地要从积极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入手,提高煤矿安全生产能力,坚决纠正对所有煤矿一律停产、停而不整的消极做法;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而停产的煤矿,必须恢复生产、保证供应。

  通知强调,产煤省(区、市)要把保证省内外供应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当前要重点做好省外电煤供应保障工作,一律不得分割市场、限制煤炭出省,不得在煤炭价格之外非法征收各种费用。各类煤炭生产经营企业一律不得趁煤炭供应趋紧之际,哄抬价格和乱涨价,否则,要依法予以打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