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8年房市走势:房价仍涨房企存活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2:19 浙江市场导报

  2008年的房价会是何种走势?宏观调控政策将发挥多大的效果?投资者在股市和楼市之间应该如何选择?日前在广东省市场经济促进会举办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有关专家认为,“快牛变慢牛,牛熊短暂变脸”将是2008年股市的特色。

  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表示,北京目前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率偏高,如果不能及时应对信贷调整,2008年至少三分之一房地产商将被挤出市场。

  “如果一定要调控目前的资产价格上涨,一定是先调整房价,而不是压制通胀。”冯科说,汇率升值、外汇占款形成的基础货币投放、农民增收带来的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都表明偏快的通货膨胀是长期趋势。对通货膨胀压制得太厉害,不一定符合农民利益。从价格压制的对象看,管理层必然会选择压制房价。据南方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