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销份额增大 衣着类价格指数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BY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全年商品零售价格上涨3.8%,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4.4%,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3.1%,在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的压力下,衣着类商品价格指数2007年不仅未追随CPI上扬,反而是一路下跌,前11个月累计跌幅达到0.5%。此外,在整个纺织行业中,远不止服装产品如此,绝大多数纺织产品、化纤产品价格在2007年的表现均十分疲弱。

    数据显示,国内纺织服装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既远远高于出口增速,也高于同期国内纺织服装零售额的增长幅度。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指出,产能过剩是当前行业所有矛盾和问题的根源,直接导致能力发展与需求增长不协调。

    据测算,07年纺织品服装综合价格提升幅度仅为7.26%,不考虑其他成本增加因素,也只能勉强消化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降低带来的成本增加。越来越多的出口型企业无奈只好转作内销,内需市场趋热的同时自然也伴随着竞争的激烈,这突出地表现在价格战上。为了争夺国内市场,不少出口企业将自己的出口产品降价在国内销售。受此影响,内销企业也被迫将自己的产品降价,由此引发了纺织企业不计成本的的价格“肉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