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兰仕22分贝空调破静音纪录 “睡眠空调”主导2008年消费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静”,正成为2008年空调行业的热门主题词,行业内正由此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 “睡眠革命”。

    格兰仕、格力正扮演着本次“睡眠革命”的主力军,特别是格兰仕08新品“光波美梦宝”系列,在运行噪音上可降低到22分贝,这一卓越的静音功能,刷新了行业静音的新记录。

噪声值考验“睡眠空调”真功夫

    在我市各大家电卖场,笔者随处可见穿着厚厚羽绒服的顾客来回于空调陈列区域,与冰箱、洗衣机门可罗雀相比,消费者对空调的购买热情依然高涨,而这与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持续雨雪天气有很大关系,消费者希望在春节家人团聚之前用上功能更加强大和实用的空调。

    “在当前热闹的空调行情中,消费者选购的一个新的变化就是对空调安静的运行环境更加看重,静音效果更好的格兰仕‘光波美梦宝’、格力‘睡梦宝’成为了许多消费者选购的热门型号,”我市苏宁电器的空调销售督导告诉笔者。

    经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权威认定,格兰仕“光波美梦宝”运行噪音可低至22分贝,相当于人正常呼吸时的声音大小,对照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 《城市区域噪音污染规定》所标示的35分贝噪音值,这一优势成为了格兰仕空调的一大亮点。

    “目前空调行业大部分品牌的噪音值都在26—32分贝之间,而舒适的睡眠环境则需要25分贝以下的听觉感受,”格兰仕负责空调研发的人士透露,“大规模推出低分贝空调,有利于改善人们睡眠质量,这也是当前空调技术变革中的一个重大课题。”

格兰仕光波空调深耕细分市场

    伴随着格兰仕“美梦宝”光波空调掀起的市场热潮,超静音的“睡眠空调”正吸引着多成员家庭和酒店市场的目光,同时率先在08年度的市场细分中处于领跑态势。

    业内专家认为,当前空调市场各种概念不断兴起,但真正能吸引消费者的还是与健康息息相关的静音和空气净化功能。

    格兰仕早在2003年就率先将其光波专利技术应用于空调领域,从而将空调产品由“温调时代”带入了真正的“空气调节”时代。据了解,除了强大的静音和空气净化功能,格兰仕新推出的“光波美梦宝”系列空调还针对成人、儿童、老人创设了三类人群舒适睡眠模式,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选择空调遥控器上相应的按键,找到适合自己的睡眠模式。

    “在2008年,婚庆市场和酒店工程将十分繁荣,也对空调提出了更高和更有针对性的需求,”产经观察员周忠认为,“格兰仕‘美梦宝’系列光波空调的推出,在同行业内率先开辟了新的市场增长点,值得行业学习和借鉴。” (肖文娟)AD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